万里云

知与谁同

       密密尔泉翻涌蒸腾着,湿暖的水汽甫一触到冰冷的白骨便凝结成一颗颗晶莹水珠。

       温莎坐在尤加特拉希遒劲的树根上甩去水珠,心情极好地哼起了一首中国小调。

       所有的人脑与骷髅都心照不宣地给温莎空出一大片无人打扰的地带,让温莎能享受片刻与故友独处的静谧时光。

       是了,故友。温莎重新正了正倚靠在他膝上的唐晓翼。从这个角度看过去,依附在唐晓翼脑后的大红花被完全遮掩住。少年的神色安然,像是在午后小憩中做了一个平和的梦。这极大地取悦了温莎。

       “都过去了。”温莎轻声道。也不知是对自己说还是对唐晓翼说。无论是先前的恶语相向还是决然离去,在此刻都归于泡影。既然计划已经成功,又何必在意过程?而且为了唐晓翼,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。

       “等你醒来,一切便都结束了。”温莎小心地梳理着唐晓翼凌乱的碎发。待梳理至后脑时他犹豫了片刻,还是将大红花摘去,丢弃在一旁。

       “你看,你喜欢的我都双手奉上,你厌恶的我都尽力阻挡,可你为什么就不能如我所愿一次呢?” 温莎望向氤氲的水面,双眼逐渐失了焦距:“居然只有希燕他们的幻像能把你引到我身边。”

       “其实我很久以前,就想把你禁锢在身侧,半步不离啊……可为什么…… 没忍心呢……”

       唐晓翼还是安然睡着,如鸦的眼睫历历可数,仿佛随时会有蝴蝶翩然展翅。

       梦一场岁月静好的水月镜花。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