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里云

几年离索

       仿佛是漂浮在半空中,旁观着自己与唐晓翼的对峙。

       温莎看见唐晓翼举刀向自己横去,分明说着好久不见,却只顾要求自己把墨多多放了。唇齿间吐出的话语那么冷,眼中都似结着一层薄冰。

       温莎看见自己脸上挂着没有温度的笑,风轻云淡地以墨多多的性命相威胁。

       温莎看见随着狼王的步步紧逼,车上乱成了一锅粥。

       温莎看见自己嘴唇开合间,那无人愿意提及的往事浮出了水面。

       温步看见唐晓翼的惊惶与暴怒, 还有墨多多四人的难以置信。

       温莎看见……

       他看见了空荡荡的病床前, 用力捏着薄薄一纸的自己。用力到骨节都发白,像是要将纸张撕碎。亦或是,想挽留住什么。

       “有一天,他告诉我他要离开 了,他要和另外三个孩子一起组成破谜小队,一起去世界各地冒险。”

       耳边遥遥传来自己的声音,三言两语向墨多多四人讲述了一切的伊始,似是毫不在意。

       温莎苦涩地扯了扯嘴角。又怎么可能呢。他越过自己颤抖的肩膀看清了那张纸上刻在记忆深处的寥寥几字。

       “我和希燕他们去冒险了。勿念。”

       字迹凌乱潦草,落款处龙飞凤舞地写着一个“唐”字。接着,纸张便被狠狠地揉作一团。怒吼声、质问声、啜泣声盘旋在病床上空。

       温莎闭上眼睛,不忍回顾多年前的失态,却鬼使神差地顺着记忆念出了同样的话语——

       “为什么要离开!”“为什么要离开?”“为什么要离开。”“为什么要离开  ……”

       声嘶力竭的呼喊辗转了多年,空谷悠悠传来了回声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